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 交通運輸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大運河河道水系治理管護規劃》

2020-06-11 09:3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著力推進大運河河道水系治理管護,切實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近日,水利部、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大運河河道水系治理管護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緊緊圍繞《綱要》確定的目標任務,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遵照“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落實“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的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以大運河不同河段的功能定位為導向,以改善河道水資源條件、完善防洪排澇保障功能、促進岸線保護和服務提升、加強水生態保護與修復、推進航運綠色發展、完善河道水系管護機制為主要任務,著力恢復和提升大運河防洪排澇、輸水供水、內河航運、生態景觀、文化傳承等功能,重塑大運河“有水的河”現實載體,努力把千年運河打造成“流動的河、安全的河、美麗的河、智慧的河”,讓大運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運河”。

《規劃》提出,大運河沿線8省(市)是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主體,要切實履職盡責,紮實推進大運河河道水系治理管護各項任務落到實處。水利部、交通運輸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地方的指導,有關流域管理機構要積極發揮協調、指導、監督、監測作用,推進《規劃》順利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