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和蒙古國之間再添一條跨國供電線路

2020-06-11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1日電(記者 杜剛、張嘯誠)新疆東部哈密市巴裏坤縣至蒙古國布爾嘎斯臺口岸10千伏供電線路,10日13時45分正式送電運行。這是新疆通往蒙古國的第二條供電線路。

國網巴裏坤縣供電公司黨支部書記梁會平説,新的跨國供電線路由中蒙雙方共同完成供電方案設計,于去年7月開工建設,當年12月底貫通,至今年6月10日送電,預計每年可輸送電量約100萬度,可滿足蒙古國布爾嘎斯臺口岸辦公區用電及周邊鐵精粉貿易出口企業生産生活用電。

梁會平介紹,去年6月,蒙古國阿爾泰礦業有限公司經我國哈密惠通貿易發展有限公司提出用電申請。隨後,國網哈密供電公司前往勘查測算,項目獲批後施工單位以最快速度啟動建設。

2009年,在新疆北部青河縣邊境,我國電網聯通蒙古國布爾根口岸及蒙古國科布多省西部三縣。從那時起,約2.1萬戶蒙古國居民用上了來自中國的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