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等權限下放至企業

2020-06-11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6月11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重慶將全面推行企業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把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的組織實施、考務管理、證書頒發等權限下放給企業。企業可結合自身生産經營需要,自主評價職工技能水平。

重慶市人社部門明確,大中型企業和央企在渝分支機構,若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在程序上,企業可依託理論知識考試、技能操作考核、技能競賽選拔等方式,對職工技能水平進行評價,核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信息由國家技能人才評價信息服務平臺對外公開,並免費向社會提供查詢服務。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面開展企業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能更好地落實企業培養技能人才的主體地位,發揮企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並可滿足廣大勞動者職業技能評價的需要。

去年7月,重慶在10家地方企業和19家央企在渝分支機構,啟動企業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工作,迄今已有5000名企業職工通過認定取得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持有證書的勞動者,對應享受同等待遇,納入人才統計、高技能人才表彰、政府獎勵津貼等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