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相關制度規則

2020-06-13 0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12日發佈了《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等一系列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的相關制度規則。6月15日起,深交所將開始受理創業板在審企業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再融資、並購重組申請。

具體看,證監會發佈了《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創業板上市公司證券發行註冊管理辦法(試行)》《創業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和《證券發行上市保薦業務管理辦法》,自公佈之日起施行。與此同時,證監會、深交所、中國結算、證券業協會等發佈了相關配套規則。

證監會表示,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相關規章自2020年4月27日至5月27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同時,證監會通過召開座談會、書面徵求意見等形式聽取了有關方面的意見。社會各界對規則內容總體支持,提出的修改完善意見建議,證監會逐條認真研究,合理建議均吸收採納,並相應修改了規章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