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為廣大醫務工作者打造安全執業環境

2020-06-13 08:23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為廣大醫務工作者打造安全執業環境
已有52所醫院安裝了89個安檢測溫門

步入山醫大一院住院部,直接邁過一道智慧安檢門,瞬時完成安檢和體溫檢測兩項工作。我省為廣大醫務工作者打造安全執業環境,在全國率先安裝醫院內安檢測溫裝置,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2所醫院安裝了89個安檢測溫門。

“醫院是一個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人流量非常大,一方面醫院安全的需要,創造和維護良好醫療秩序。另一方面,由於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要,要對所有進入醫院的人進行體溫檢測。”6月11日,山醫大一院醫務處處長張春明介紹,這個安檢測溫門大概是在4月中旬的時候安裝的,集成了人體安檢、熱成像測溫、人像抓拍、通行人數統計、數據採集、溯源查詢、密切接觸人群排查、醫鬧人員識別報警等功能,為醫院節省了很多人力物力,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據了解,近段時間以來,我省傾力創造和維護良好醫療秩序,為廣大醫務工作者打造安全執業環境,讓醫務人員能排除干擾,心無旁騖地為患者診療。重點在全省二級以上醫院,配齊安保人員,配全必要的防護器材,加強對急診、夜間值班科室等重點部位的安全防護;在門診、急診、病房、醫生辦公室、護理站等重點部位安裝一鍵報警裝置,接入公安系統的報警平臺,及時防控安全隱患;根據門診、急診人流情況,科學設置患者就診專用通道和必要的防護措施,提升醫院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與此同時,持續強化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構建和諧醫患關係,不斷提高患者滿意度。各級衛生健康委行政部門和公安機關一方面加強對接和溝通,主動排查調處化解各類醫患矛盾,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另一方面不斷完善醫療衛生信息化互聯互通機制,探索通過信息化標準建設和有效對接,最大限度實現就診信息等信息流、數據流的匯聚,充分運用信息化水平,維護正常醫療秩序,嚴防醫療安全事件的發生。(記者 秦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