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部署開展電力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2020-06-13 09:40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落實李克強總理等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國家能源局日前印發《電力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電力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方案》明確,通過開展三年行動,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進一步完善責任鏈條,推進電力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強化雙重預防機制,秉持“安全是技術、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責任”的總體思路,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各項工作,全力促進事故總數和死亡人數不斷下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電力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方案》要求,各單位要不斷完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有效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電力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大安全生産投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分級管控安全風險,深入排查事故隱患,積極開展安全管理創新;地方政府電力管理有關部門和派出機構要綜合採用警示通報、走訪約談、信用監管、行政處罰等手段,督促電力企業加強安全生産管理,提升安全生産總體水平。

《方案》還要求,各有關單位要積極推進安全生産標準化、安全文化、班組安全、應急能力建設,深入開展電網、發電、大壩、工程和網絡安全問題整治,保障電力行業安全、健康、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國家能源局將進一步分解細化專項整治工作任務,督促各有關單位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方案》要求,有序高效開展專項整治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