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發熱門診和院感防控管理

2020-06-14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陽娜)在14日上午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北京在6月11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醫療保障組採取進一步措施加強發熱門診和院感防控管理。

高小俊表示,在嚴格發熱門診管理方面,要求全市各醫療機構特別是設發熱門診的79家醫療機構(含軍隊6家),對就診的發熱人員全部進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體檢測,以及CT和血常規檢測,進一步加強相關流行病學史問詢,特別是近14日內有無去過新發地等農貿市場等場所。

根據要求,各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不得拒診;未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批准,不得停診,隨時對就診人員數量進行監測,發現就診人員異常增加時要迅速向轄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報告,並採取應急處置措施,充分發揮好發熱門診探頭和前哨作用。

與此同時,將強化落實北京院感防控16條措施。特別要求各醫療機構進一步加強醫務人員全員培訓,嚴格落實國家和北京市醫務人員防護指南,加強預檢分診點、發熱門診、留觀區域等重點場所人員防護,最大限度降低醫務人員感染風險。

高小俊表示,要求接診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醫院迅速開展排查與消毒,全面排查與確診病例有接觸的醫務人員和其他相關人員,並做好接診病區的消毒。比如,對宣武醫院、博愛醫院等接觸過確診病例的醫務人員和其他工作人員79人,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6月13日又派出8名市級院感專家對相關醫院的院感防控工作進一步進行了現場指導檢查。

高小俊説,下一步,將持續與各區衛生健康委加強對各醫療機構的督導檢查,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排查工作,同時提高院感防控水平,確保全市醫患安全。此外,部分醫院正在按《加強首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的要求開展發熱門診的改造提升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