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醫保從“卡時代”跨入“碼時代”

2020-06-16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6月16日電(記者 央秀達珍)青海省醫保電子憑證近日在青海省10家定點醫療機構和1000家藥店上線試運行,標誌著青海醫保從“卡時代”跨入“碼時代”。

據了解,青海實現“一次展碼、混合支付”,即:在試點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掃碼支付時,只需一次展示醫保憑證二維碼,就可實現個人醫保賬戶和個人現金一碼支付,輕鬆完成醫療費用結算。

青海省醫保參保人員可通過“青海醫保App”激活使用醫保電子憑證,在試點醫療機構和藥店進行購藥支付、醫保就診、醫保業務辦理等,真正實現一碼通辦、無卡就醫。同時,結合藏族群眾較多的實際,青海省同步推出藏文版醫保電子憑證,方便藏族群眾“持碼就醫”。

青海省醫療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華加表示,隨著青海省醫保公共服務能力不斷提升,醫保電子憑證將廣泛應用於個人參保繳費、醫保關係轉移接續、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等醫療保障服務,提升參保人員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