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疾控中心啟用移動P3實驗室協助北京市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

2020-06-17 1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王秉陽)記者從中國疾控中心了解到,6月17日上午中國疾控中心再度啟用移動P3實驗室,14名檢測隊隊員集結完畢後已前往豐台區疾控中心,協助北京市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在現有配置情況下,日檢測能力可達到1000份,將在北京市此次核酸檢測工作中發揮提升檢測數量和參比實驗室作用。

據中國疾控中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其移動P3實驗室及其檢測隊伍輾轉我國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協助武漢市、牡丹江市、吉林市等多地完成實驗室檢測任務。

據中國疾控中心15日在官網發佈的通報,為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技術需要,中國疾控中心6月12日新增啟動病毒病所南區P3實驗室,擴大檢測能力,提高檢測效率,24小時不間斷開展核酸檢測工作。6月13日,完成相關病例樣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測定和分析,初步結論已上報並正在積極開展病毒溯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