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實際使用外資連續兩個月增長 服務外包産業今年已新增就業近三十萬人

2020-06-19 07:5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3551.8億元,同比下降3.8%,比一季度降幅收窄7個百分點。5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686.3億元,同比增長7.5%。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連續兩個月保持正增長。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通過數據可以發現,今年前5個月,我國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其中,信息服務、電子商務服務、研發與設計服務同比分別增長42.3%、67.9%和49.8%。在主要經濟體和區域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6%;東盟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10.1%。

就我國服務外包有關情況,高峰表示,當前我國服務外包企業已基本實現全面復工復産,業務發展持續向好。今年前5個月,我國服務外包産業新增從業人員29.8萬人,其中大學以上學歷18.8萬人,佔新增從業人員的62.9%。

最新數據顯示,前5個月,我國企業承接服務外包合同額4668.9億元,同比下降3.1%,執行額3111.2億元,同比增長9.2%。其中,承接離岸服務外包合同額2897.2億元,同比下降5.4%,執行額1910.3億元,同比增長10.6%。5月當月,我國企業承接服務外包合同額924.9億元,執行額634.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4%和4.3%。

高峰表示,受建設海南自貿港利好帶動,服務外包企業加快在海南拓展業務。前5個月,海南承接離岸服務外包執行額同比增長702%。同時,京津冀地區發展勢頭仍保持領先全國。前5個月,京津冀地區承接離岸外包執行額172.1億元,同比增長46.6%,主要是信息技術和生物醫藥研發外包增長較快帶動。長三角區域承接離岸服務外包執行額1003.8億元,同比增長1.4%,佔全國52.5%。31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承接離岸外包執行額1660.4億元,同比增長9.3%,佔全國86.9%。

此外,商務部還發佈了前5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數據。數據顯示,前5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65.3億美元,同比增長16%,佔同期總額的15.5%,較上年提升2.9個百分點。(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