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膠東經濟圈”推動金融資源一體化服務實體經濟

2020-06-19 1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6月19日電(記者 張旭東)記者從青島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山東青島、煙臺、威海、濰坊、日照五市近日在線簽署《膠東經濟圈一體化金融戰略合作協議》,以推動膠東經濟圈金融資源一體化,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根據協議,膠東五市將組織金融資源和實體經濟對接活動,引導各市法人金融機構互設分支機構;通過線上連線、線下路演、實地走訪等形式,組織五市各類金融機構、創投風投機構等與企業、項目開展對接,提升膠東經濟圈內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

同時,膠東五市將共享創投風投大會、資本市場服務基地、藍海股權交易中心等已有平臺,利用一體化資源培育上市企業;共同組織線上優質項目路演,推動資本與項目高效對接,並適時推動設立膠東半島産業發展基金。

此外,膠東五市將建立地方金融監督管理部門聯席會議制度,採取“線上+線下”等形式舉行,由五市輪流承辦,定期會商金融一體化發展重大事項,暢通日常溝通機制,推動人員交流、信息共享,加強互聯互通。

據了解,膠東五市還將加強區域金融監管的協調合作,推動建立膠東經濟圈金融監管協調溝通機制,協同解決跨區域金融發展和監管問題;合作舉辦城市間資本與産業對接合作大會,第一場青島·煙台資本與産業對接合作大會擬於6月下旬在煙臺市舉辦。

山東省政府6月初公佈關於建立區域協調發展新機制的有關指導意見,提出推進省會、膠東、魯南三大經濟圈區域一體化發展。其中,膠東經濟圈定位是全國重要的航運貿易中心、金融中心和海洋生態文明示範區,世界先進水平的海洋科教核心區和現代海洋産業集聚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