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高考報名人數1071萬將設考場40萬個

2020-06-19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19日從教育部了解到,今年高考報名人數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人。全國將設考點7000余個、考場40萬個,安排監考及考務人員94.5萬人。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範圍內規模最大的一次有組織的集體性活動。”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增補國家衛生健康委為成員單位。教育部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在做好高考防疫和組考準備工作方面研究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高考組織平穩順利。

教育部考試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孫海波介紹,為確保考試安全,在梳理以往做法的基礎上,根據今年考試的新情況,全面修訂了考務工作規定、制定高考安全工作方案。在試卷命制、印刷、運送、保管等考試工作環節,實施一崗多控、人技聯防,試卷運轉環節全程無死角視頻監控、無縫鏈結。多部門集中開展凈化涉考網絡環境行動、打擊銷售作弊器材行動、打擊替考作弊行動、凈化考點周邊環境行動、清理整頓涉考培訓機構和助考仲介行動等專項行動。

對於高考命題工作,孫海波介紹,今年的高考命題重點從鑄魂育人、落實改革、確保穩定三個方面開展,落實立德樹人,實現德智體美勞的全面評價,同時繼續深入推進高考的內容改革。高考的命題將保持試卷結構、題型題量以及考試難度的相對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