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為全國節能宣傳周

2020-06-20 0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安蓓)記者19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為全國節能宣傳周,主題是“綠水青山,節能增效”。7月2日為全國低碳日,主題是“綠色低碳,全面小康”。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等14個部門印發的通知,節能宣傳週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單位圍繞宣傳主題,組織開展“雲”上節能周相關宣傳活動,提升全社會節能意識和節能能力,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各部門、各地區要圍繞宣傳重點,組織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普及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節能降耗理念和知識,加快形成綠色生産生活方式。

全國低碳日中,生態環境部將會同有關單位開展相關活動,倡導低碳生産生活方式,普及應對氣候變化知識,宣傳低碳發展理念,提升公眾低碳意識。鼓勵各部門、各地區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宣傳活動,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低碳行動,培育引領低碳新風尚。

通知要求,各部門、各地區要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疫情防控工作統一部署和相關要求,根據本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以線上方式為主,開展本部門、本地區宣傳活動。要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節儉辦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