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5月製造業新增貸款1.4萬億元 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平均利率下降

2020-06-22 07:5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銀保監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前5月,製造業新增貸款1.4萬億元,同比增10.1%,為2014年以來最快增速。製造業新增貸款佔境內新增貸款的11.3%,比年初提高6.7個百分點。製造業中長期貸款和信用貸款增長明顯加快。以數字化、智慧化、網絡化為代表的新基建和先進製造業領域信貸快速增長。一季度末,高技術製造業貸款餘額2.97萬億元,較年初增2753億元,佔新增製造業貸款的25%,電子信息板塊貸款餘額較年初增1792億元,同比增25.3%。

截至5月31日,銀行機構已對79.9萬戶的1.44萬億元到期貸款本金實行延期;對59.7萬戶的653.7億元到期貸款利息實行延期。除此之外,銀行機構還通過還貸後再給予融資支持等多種方式給予企業持續金融支持2.4萬億元,加上對中小微企業貸款實施的臨時性延期還本安排,銀行機構為超過四成的中小微企業到期貸款提供了再融資支持,緩解了受困企業的財務支出和流動性壓力,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今年以來,銀保監會鼓勵銀行增加小微企業信用貸、首貸,做好續貸,持續加大對個體工商戶的信貸投放力度。截至5月31日,全國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13.08萬億元,同比增加2.83萬億元,同比增27.56%,遠高於各項貸款同比增速。

據介紹,銀保監會督促銀行機構進一步加強負債端成本管理,降低負債端成本,通過線上服務降低管理成本,同時運用金融科技精準識別風險,精準提供服務,規範服務收費行為,合理確定資産端利率。今年以來,企業融資成本明顯下降。前5月,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平均利率6.03%,較2019年全年平均利率降0.67個百分點。一季度,製造業貸款平均利率4.32%,較年初降0.46個百分點。(記者歐陽潔、屈信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