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工作專家研討會

2020-06-22 09:17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6月15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工作專家研討會,研究中醫藥預防、治療工作思路舉措及方案。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到會看望慰問專家,對專家組在疫情防控與救治中作出的重要貢獻及展現的崇高精神給予了高度的讚揚和衷心的感謝,強調北京市自6月11日以來發生聚集性疫情,在防控和醫療救治中,要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加強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為防控和醫療救治貢獻中醫藥力量。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中醫管理局關於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情況及中醫藥參與防控救治情況的彙報,與會專家圍繞主題進行了充分討論,對北京市制定出臺的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予以肯定。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閆樹江總結強調,要切實增強中醫藥自信,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作用,繼續指導各地實施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提高患者救治有效率、治愈率,局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組要與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建立工作聯絡機制,推動中醫藥更好參與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顧問晁恩祥、王琦,組長黃璐琦,以及在京專家組成員,局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組組長蔣健、陸建偉及相關成員,科研攻關組相關成員,北京市中醫管理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