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380余座中小型水庫泄洪騰庫

2020-06-22 21: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22日電(記者 侯文坤)連日來,湖北省多地連續遭遇強降雨,江河水位上漲較快,目前全省已有383座中小型水庫泄洪騰庫。

這是記者22日從湖北省水利廳了解到的。6月17日以來,鄂西北、鄂西南、江漢平原、鄂東南等地遭遇大雨或暴雨。受降雨影響,截至6月21日,全省4座中型水庫和379座小型水庫水位超汛限,主要位於襄陽、黃岡、荊門、恩施等地。目前,超汛限水庫正按規定全力泄洪騰庫,值班人員重點值守盯防,確保安全度汛。

此外,受上游來水和降雨影響,長江幹流湖北段水位全線上漲。截至20日8時,宜昌站水位達46.53米,比19日8時上漲0.89米;漢口站水位達22.38米,比19日8時上漲0.03米。目前各站點水位均在設防水位以下。

據湖北省氣象局預測,20日夜至23日,湖北省自北向南還將經歷一次大範圍暴雨天氣,此次強降雨過程範圍廣、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且強降雨區主要位於鄂西南山區和大別山、幕阜山等山區。湖北各地各部門已加強預報預警,防範強降雨引發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市積澇等災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