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海外人士看好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前景

2020-06-22 2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綜述:海外人士看好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前景

新華社記者 許蘇培 孫鷗夢

16.91萬億元!這是中國“618”購物節期間網聯平臺處理的網絡支付交易額,同比增長42%。

46.78億件!這是中國國家郵政局日前發佈的“618”購物節期間全國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48.66%。

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出,今年中國的“618”購物狂歡成績亮眼。海外人士普遍認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不僅在疫情期間助力保障全社會平穩運行,其釋放的新動力也將為未來中國經濟發展提供新動能。

西門子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赫爾曼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暴發更加速了數字化發展趨勢。他認為,中國企業擁抱和借力數字化技術的意願非常強烈,疫情將推動企業加快數字化進程。

日本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面對疫情衝擊,中國很快適應情況並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將在線服務等技術應用於抗疫。目前中國經濟正在恢復,這將拉動全球經濟復蘇。

即使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拖累經濟增長的背景下,中國數字經濟發展仍在全面提速,推動産業優化升級。

中國致力於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中國工信部3月發佈通知,在豐富5G技術應用場景方面作出系統部署,包括促進新型信息消費、推動“5G+醫療健康”創新發展、實施“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促進“5G+車聯網”協同發展等。

芬蘭知名學者卡爾·費表示,以5G網絡為代表,中國加大對“新基建”的投入力度十分具有針對性,不僅有助於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還將推動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更好地進行。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近日發表文章《數字經濟,中國就業的新引擎》。文章説,如今在中國數字經濟中的就業人數已經超過1億人。

海外專家學者認為,中國數字經濟釋放的強大動力將成為未來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于爾根·弗裏德里希表示,中國未來通過數字化轉型和發展高科技産業將實現更可持續和更高價值的經濟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