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大數據支撐國土空間規劃

2020-06-23 0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6月22日電(記者 陳健)四川省國土空間規劃與位置大數據應用試點22日正式啟動。四川將在“多規合一”的基礎上,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手段,輔助國土空間規劃各個環節的工作,打破傳統的數據孤島,提升國土空間規劃科學性。

四川省自然資源廳總規劃師陳濤説,四川省自然資源廳國土空間規劃局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簽約,三方合作開展四川省國土空間規劃與位置大數據應用試點。這項試點通俗來説,就是用大數據支撐國土空間規劃,並且在國土空間規劃中賦予人工智慧,輔助國土空間規劃各個環節的工作,爭取成為全國的一個創新標桿。

據介紹,四川這項試點,將通過對人口位置數據進行分析,深入研究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之間的關係,發現預判國土空間及城市發展中的各類情況,並尋求解決的辦法。同時,圍繞自然資源領域的生態紅線、用途管制、開發利用等,提供準確、實時數據。這項試點還將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國土空間規劃提供更加科學的分析方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