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鄭月娥:香港維護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仍是跨國企業發展的理想之地

2020-06-24 1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6月24日電(記者 周文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表示,全國人大日前作出重要的涉港國安立法決定,許多人希望了解該決定對香港未來的影響。她相信,香港維護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仍然會是跨國企業發展的理想之地。

林鄭月娥當晚以視頻演講的形式為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網絡簡報會致辭。她在致辭中指出,有關立法只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犯罪。

林鄭月娥表示,全國人大已經清楚表明立法工作將根據一系列基本原則進行,包括: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依法治港、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從日前公佈的草案説明看,這些基本原則都已清楚包含在草案中。她指出,香港維護國安法不會改變特區所享有的高度自治,不會影響特區的司法獨立。相信不論商界或香港市民都會對這些保障感到放心。

林鄭月娥説,根據“一國兩制”原則,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自由經濟和信譽良好的法律制度依舊健全,資金自由流動、進出香港暢通無阻。香港繼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蓬勃發展,是連接內地與世界的門戶,“一國兩制”已證明是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最佳憲制安排。

林鄭月娥説,自涉港決定通過後,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於反駁大量包括來自外國政府的不公允批評。她表示,香港不會因為單方面的制裁威脅而過分憂慮。香港將繼續依靠自身的基本優勢,包括法治、司法獨立、自由開放的貿易政策、公平競爭環境等,會繼續是受歡迎、堅韌和具競爭力的經濟體。除了上述基本優勢,香港還會繼續享有國家經濟持續開放及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等帶來的優勢。所以,香港的未來仍然充滿機遇。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有決心戰勝在過去一年損害經濟及造成社會動蕩的政治、社會和疫情危機。香港維護國安法是香港的“防毒”軟體和帶來希望的燈塔,它將引領香港重拾“東方之珠”的美譽,使得香港成為大家引以為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