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商貿流通企業基本實現應開盡開

2020-06-24 10: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措施效果明顯。截至目前,全省商貿流通企業基本實現應開盡開、能開盡開,其中商貿流通限上企業開復工率99.1%;外貿企業開復工率99.5%;外資企業開復工率90.3%,其中製造業外資企業開復工率100%;各類開發區企業開復工率96%。這是記者從23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黑龍江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情況”系列新聞發佈會“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主題新聞發佈會獲悉的。省商務廳廳長康翰卿,副廳長王居堂、姜保國、王顯華出席新聞發佈會,分別就商務部門落實“六穩”“六保”要求,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的有關情況進行介紹,並回答記者提問。

康翰卿介紹説,年初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城鄉居民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首當其衝受到巨大影響,保障市場供應壓力急劇加大。省商務廳第一時間成立保供專班,全力組織貨源,加強監測調度,確保疫情期間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市場上基本沒有出現斷供、脫銷和搶購現象,從6月12日~19日數據監測看,12大類73種商品中,同比43降18平僅12漲,重點商品價格持續保持平穩。

受疫情影響,大部分企業停工停産,經營受阻,商貿流通企業受物流不暢、原材料供應不足,外貿外資企業受境內外需求下降、供應鏈斷裂等影響,面臨恢復正常生産經營秩序的困難和壓力。商務部門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六穩”“六保”工作要求,分別建立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專班,特別是加大了對企業面對面服務的力度,與企業建立直接溝通聯絡機制,利用雙穩基金和擔保貨款風險補償政策幫助企業解決融資問題。截至6月20日,省商務廳累計推送企業58批14684家,貸款需求417.04億元,有7582家企業共獲得161.9億元貸款,有效推進了企業的復工復産復能。目前,全省商貿流通企業基本實現應開盡開、能開盡開。(記者 曲靜 付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