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94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

2020-06-24 16: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24日電(記者王研、曾維)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通報,23日上午9時,3艘中方執法艇和1艘老方執法艇分別從中國景哈碼頭和老撾孟莫碼頭啟航,標誌著第94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正式啟動。此次行動將採取全線巡航與分段巡航相結合的方式,在中國景哈至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開展為期4天3夜的聯合巡邏執法行動。

據悉,中老緬泰四國執法部門在行動前通過視頻召開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禁毒工作研討會,回顧了2011年以來禁毒執法合作成效,分析了當前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形勢,並圍繞聯合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禁毒執法合作進行深入研討。會議研究通過了《關於加強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禁毒協作意見》,就進一步夯實執法合作基礎,完善機制建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加大湄公河流域禁毒宣傳和打擊毒品犯罪力度等方面達成共識。

據了解,自2011年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執法啟動以來,中老緬泰四國執法部門秉持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包容並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不斷加強務實合作,建立了良好的雙邊和多邊合作關係,形成了完善的禁毒執法和信息交流機制。截至目前,四方聯手破獲毒品案件7起,繳獲毒品4585.39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有力打擊了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活動,為湄公河流域安全穩定和航道貿易繁榮做出了重要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