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升

2020-06-24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24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與3月初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


6月24日拍攝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郭燕紅説,在檢測機構方面,從3月初的2081家增加到現在的4804家,其中,三級醫院2120家,二級醫院1350家,疾控機構916家,獨立的醫學實驗室418家。在技術人員方面,從事核酸檢測技術人員的總數也從1.39萬人上升到了2.85萬人。在檢測能力方面,全國核酸檢測能力從3月初的每天126萬人份,提高到目前378萬人份。

據介紹,截至6月22日,全國醫療衛生機構進行核酸檢測的累計數據達到9041萬人份。從以上數據可以看到,我國核酸檢測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