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市民展示巨幅國旗 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

2020-06-26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市民在香港添馬公園展示巨幅國旗(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新華社香港6月25日電(記者 林寧、周文其)25日上午,40多名香港市民在添馬公園圍著國旗站成一圈,共同展示長30米、寬20米的國旗。藍天白雲下,這面五星紅旗顯得格外鮮艷。

當日,這些市民發起“展示巨幅國旗快閃行動”。他們表示,參加這一活動既是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也是迎接即將到來的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紀念日。

本次活動由“香江情·中國心”社團主辦。據主辦方介紹,由於香港仍在實施疫情防控“限聚令”,禁止50人以上聚集,因此當天出席活動的人數嚴格控制在50人以內,其中年齡最小的3歲,最大的70多歲。

楊官華是活動發起人之一。他説,《國歌條例》日前刊憲生效,加深了香港市民尊重國旗國歌的意識。“《國歌條例》有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也快有了,7月1日還是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紀念日,因此我覺得活動特別有意義。”

市民藍雪寶揮舞著手中的小幅國旗,在活動現場笑得十分開心。她説,能夠讓這面巨幅國旗在香港得到展示,覺得很激動。希望以後不再發生侮辱國旗國歌的行為,香港市民都可以大聲唱國歌、揮舞國旗。

市民王渭康説,“修例風波”以來,“黑暴”肆無忌憚,破壞香港社會治安,拖垮香港經濟,對市民造成極大影響。因此,很感謝國家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這將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起到重要作用。“未來,我相信在這一法律之下,香港會越來越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