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今年招聘8200名特崗教師

2020-06-26 10:5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招聘8200名特崗教師
創歷史新高 比去年增加700人

6月24日從省教育廳獲悉,為吸引更多優秀大學畢業生到農村學校任教,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更好地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教育脫貧攻堅工作,我省今年計劃為55個設崗縣招聘特崗教師8200名,比去年增加了700人。

特崗教師全部到農村學校任教

據了解,特崗教師聘期3年,需到我省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和國家級、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農村學校任教,其中農村初中教師3000名,農村小學教師5200名。

招聘對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具有河北省戶籍(或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不包括早期教育和學前教育類專業專科畢業生。年齡不超過30周歲(1990年6月1日後出生),且未就業或已與原單位解除勞動(聘用)合同。

根據安排,應聘初中教師崗位必須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應聘小學教師崗位必須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專科學歷。根據設崗縣崗位要求,部分小學教師崗位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

考生7月7日起連續打卡上報體溫

特崗教師招聘報名採用網絡形式報名,不設現場報名,報名網址為河北教師教育網“特崗教師招聘專欄”,報名時間為6月28日9時至7月3日18時。筆試時間為7月21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筆試考點由各設崗縣所在市統一設置。

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須提前14天測量日常體溫,監測身體健康狀況,進行考前14天的健康申報。考生應通過微信搜索“冀時辦”下載“河北健康碼”,如實填寫個人信息,並自7月7日起連續打卡上報考前14天體溫。考生進入考點時,佩戴口罩,出示“河北健康碼”以及14天健康打卡記錄,並接受體溫檢測,正常者方可進入考場。對體溫超過37.3℃的考生進行復檢,仍超過37.3℃的,將進入隔離考場考試。

面試時間為8月7日至8月9日,根據考生志願和筆試成績排序,按照設崗縣崗位設置數的1:1.5比例確定參加面試人員。

符合招聘條件,服務期滿並且考核合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三支一扶計劃”“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人員,以及我省“在校大學生士兵退役複學應屆畢業”人員(從河北省應徵入伍且入伍前已被河北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或正在河北省普通高等學校就學、複學的應屆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大學生退役士兵)參加招聘的,在筆試成績中加5分。

享受當地公辦學校教師同等待遇

據了解,特崗教師3年聘用期內,在工資津貼、績效獎勵、各類補貼補助、社會保障、公積金繳存、職稱評聘、評先評優、年度考核、參加培訓等各方面享受當地公辦學校教師同等待遇。

我省特崗教師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內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我省要求實施特崗計劃的縣,要採取切實措施保證3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且願意留任的特崗教師及時入編並落實工作崗位,紮實做好人事、工資關係等接轉工作。對於服務期滿考核合格願意重新擇業的特崗教師,省、市、縣有關部門將在轄區內為其重新選擇工作崗位和辦理戶口遷移提供方便條件和必要的幫助。(記者 馬利、桑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