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超69萬易地扶貧搬遷人口實現脫貧

2020-06-26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6月26日電(記者 何偉)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獲悉,截至今年5月底,廣西已累計投入易地扶貧搬遷建設資金逾410億元,71萬搬出大山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已有69.12萬人實現脫貧,脫貧率97%以上。

在集“老、少、邊、山、庫”于一體的廣西,許多貧困人口居住在“一方水土養不好一方人”的石漠化山區等地,易地扶貧搬遷是擺脫貧困的重要方式。廣西“十三五”時期易地扶貧搬遷人口總規模71萬人,排在全國前列。

自治區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有關負責人説,2016年起,《廣西易地扶貧搬遷“十三五”規劃》啟動並穩步推進。截至2019年12月底,全自治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全部建設完成,506個集中安置點共安置搬遷群眾16萬多戶71萬人,提前一年完成 “十三五”時期易地扶貧搬遷規劃建設和搬遷入住任務。

目前,廣西已將工作重心轉移到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和管理工作,完善安置點配套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建設,集中力量解決好搬遷群眾的産業和就業問題,跑好“最後一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