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堅守崗位主動作為 積極推動經濟發展

2020-06-26 20:4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各地在緊抓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精準施策支持市場主體發展,各行各業的人們以奮鬥的姿態,在應對危機中掌握工作主動權、打好發展主動仗,用實幹篤定前行。

今天(6月26日),廣西南寧至崇左鐵路項目施工取得關鍵進展,隨著下午3時58分一聲爆破,南崇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渠那隧道順利貫通。隧道全長1345米,兩次穿越地質斷層帶。南崇鐵路是我國面向東盟的國際鐵路大通道,全長近120公里,計劃2022年建成通車。

今天,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進入投用前的最後調試,工程亮化等各項工作正抓緊展開。作為通滬鐵路重要的過江通道,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是目前國內最大跨度斜拉橋,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鐵兩用斜拉橋。

今天,南昌地鐵4號線首個雙線隧道貫通,工程比原先計劃提前十多天完成,這背後是3000多名建設者堅守崗位、爭分奪秒的努力。南昌地鐵4號線總運營里程超過128公里,預計2021年開通運營。

今天,黑龍江哈爾濱新區一派忙碌,我國航天領域首個空間環境地面模擬裝置正在加緊土建施工。在這片近10個足球場大小的工地上,將建成一個模擬宇宙空間環境的先進實驗平臺。

一系列重大項目加快推進的同時,各地政府和企業還圍繞落實“六保”任務積極主動作為。

這家位於深圳的科技企業,疫情以來結合自身在機器視覺算法領域的技術經驗,加快轉型,快速研發出多款熱成像體溫篩查系統,一經推出很快得到市場認可,現在已被廣泛應用於智慧校園、智慧社區建設。據統計,疫情以來,廣東省計算機、通信和電子設備製造業等領域營業收入增長明顯。

浙江衢州創新金融服務,推出無還本續貸、減息降費等舉措,截至5月底,新增發放各類優惠貸款超230億元,累計降低企業融資成本6.58億,積極幫助中小企業紓困。

0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