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發文規範標準化票據融資 提升中小企業金融服務

2020-06-28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吳雨)中國人民銀行28日對外公佈,為規範標準化票據融資機制,更好地服務中小企業融資和供應鏈金融發展,人民銀行制定了《標準化票據管理辦法》,並將於7月28日起實施。

票據是中小企業重要的融資渠道之一。受多種因素影響,中小企業票據融資的可得性和效率還有待提升。從金融機構資産交易的角度來看,票據個性化特徵比較明顯,價格形成機制較為複雜,標準化程度不夠高。

為此,人民銀行引導市場機構于2019年8月創新開展標準化票據融資機制試點,並在總結試點工作的基礎上,制定了《標準化票據管理辦法》。2020年2月14日至3月14日,該辦法按程序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期間共收到47家機構和個人的有效意見,並採納其中多條意見。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公佈的辦法明確了標準化票據的定義、參與機構、基礎資産、信息披露、投資者保護、管理框架等,旨在規範標準化票據業務發展。標準化票據以票據作為基礎資産,聯通票據市場和債券市場,有利於發揮債券市場的專業投資和定價能力,增強票據融資功能和交易規範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