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工業企業利潤由負轉正 效益繼續改善

2020-06-28 21:12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今天(6月28日)公佈了5月份我國工業企業利潤數據,數據顯示,隨著生産經營秩序逐步恢復,工業企業效益狀況持續改善,當月利潤增速由負轉正,實現今年以來首次正增長。

數據顯示,5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823.4億元,由4月份同比下降4.3%轉為同比增長6.0%。

從生産經營看,5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營業收入中的成本為84.29元,同比增加0.21元,增加額比4月份明顯減少,緩解了3、4月份以來單位成本大幅上升給企業經營帶來的壓力。

與此同時,企業盈利水平提高,工業産成品庫存壓力有所緩解,5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率為6.82%,比4月份提高了1.15個百分點。5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産成品存貨週轉天數為20.9天,比4月末減少0.8天。

在成本壓力減緩、市場需求改善、相關扶持政策效果顯現等多重有利因素作用下,石油加工、電力、化工、鋼鐵等重點行業利潤明顯改善。石油加工行業利潤由4月份全行業虧損轉為5月份盈利116.2億元,同比增長8.9%。電力行業利潤由4月份同比下降15.7%轉為同比增長10.9%,化工、鋼鐵等行業利潤降幅也有所收窄。

032.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