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加快5G民生應用落地 推動城市“智腦”升級

2020-06-29 15: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6月29日電(記者 王菲)記者從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獲悉,今年安徽省將在加快5G基礎設施建設的基礎上,打造智慧街區,推動“5G+商業零售”“5G+智慧養老”等融合應用場景落地,推動城市“智腦”升級。

據悉,2020年該省將完成5G基站建設2萬個,力爭達到2.5萬個,對重點開發園區實現5G深度覆蓋,推動全省各城市地鐵、車站、政府及事業單位辦公樓等重要公共場所和區域、各類公共設施向5G網絡設施開放並免除資源佔用費。

在全面完善5G基礎設施建設的基礎上,今年安徽省將加快5G與物聯網泛在基礎設施、應用服務平臺、數據共享服務平臺協同建設,推動智慧城市應用演進升級。推動江淮大數據中心總平臺和政務雲平臺建設,除涉及國家安全和國家秘密等數據外,今年將實現政務數據100%匯聚,社會數據60%匯聚。

圍繞城市精準治理、惠民服務和生態宜居等重點領域,安徽省將推動“5G+”智慧政務服務、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安防、應急管理以及“5G+商業零售”等民生場景應用。該省鼓勵商業街區應用5G技術進行數字化改造,全面提升街區管理服務智慧化水平,積極打造智慧街區。

依託世行貸款項目,安徽加快5G技術在養老服務領域應用,建設省級養老服務數據資源中心,打造一批智慧養老機構和智慧社區居家養老服務項目。

據悉,為強化5G應用數據安全,安徽省不斷提升5G數據信息的保護和網絡攻擊的防範能力,築牢網絡安全、數據安全和個人隱私保護防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