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鄉村産業發展工作

2020-06-30 08:0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9日,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鄉村産業發展規劃(2020—2025年)》。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鄉村産業發展,把産業振興擺上突出位置,加大引導和扶持力度,多措並舉發展農産品加工業和鄉村新興産業,為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大力發展鄉村産業,對於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實現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具有重要意義。要紮實推進鄉村産業發展各方面工作,按照農業高質量發展要求,一項一項推進,一環一環緊抓,引導支持地方進一步挖掘特色資源,強化創新引領,突出集群成鏈,建設一批農産品加工園區,打造一批休閒旅遊精品工程,培育一批創新創業主體,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形成發展鄉村産業工作合力,創新發展,攻堅克難,形成新的工作格局和推進機制,扎紮實實推進鄉村産業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