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措並舉控輟保學力促義務教育全覆蓋

2020-07-01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日電(記者 高晗、阿依努爾)近年來,新疆不斷建立健全控輟保學工作機制,依法保障在義務教育階段每一位學生接受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截至去年底,新疆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7.51%,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5.51%,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達98.82%,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到46.79%。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近年來,新疆在加強控輟保學方面,先後印發一系列政策性文件,逐縣督促制定縣域內控輟保學工作方案,不斷強化縣級人民政府控輟保學的主體責任,持續推進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普遍開展人口數據、扶貧數據的核查比對以及失學輟學學生勸返工作,織牢了義務教育全覆蓋的網絡。

去年,新疆財政一般公共預算教育投入逾863億元,較2018年增加逾47億元。當前,全疆4-6歲的適齡幼兒都能就近接受學前三年教育,義務教育全面落實,全疆未就業初中、高中畢業生都有機會接受職業教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副廳長劉玉光介紹,抓好控輟保學是義務教育有保障的核心,是各級政府的重要責任,今後一個時期,將持續加強義務教育學校建設,提升辦學能力,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升義務教育質量,推動義務教育從基本均衡向優質均衡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