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1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01 2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新增確診病例3例

6月3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例,均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詳細閱讀:

截至6月30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衛健委:

發熱門診24小時接診 醫生不得拒診、拒收發熱患者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日前發佈《關於完善發熱門診和醫療機構感染控制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確,綜合醫院發熱門診每張隔離留觀床位應當至少配備1名護士,發熱門診實行24小時接診,嚴格實行首診負責制,醫生不得拒診、拒收發熱患者。所有到發熱門診就診的患者,必須掃“健康碼”,並進行核酸檢測。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採取全封閉就診流程,原則上掛號、就診、交費、檢驗、影像檢查、取藥等診療活動全部在該區域完成。

國家發改委:

階段性減免徵信服務收費措施延長至年底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延長階段性減免部分徵信服務收費的通知》,明確有關徵信服務收費減免政策延長至年底。即,繼續免收企業應收賬款質押登記、變更登記、異議登記費;免收農村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農村信用社、村鎮銀行、小額貸款公司、消費金融公司、融資租賃公司、融資性擔保公司、民營銀行、獨立法人直銷銀行等10類金融機構徵信查詢服務費,包括查詢企業信用報告和個人信用報告服務費。預計全年可減輕企業負擔8.9億元

財政部:

決定第三次續發行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三期) 面值總額700億

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三期)第三次續發行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決定第三次續發行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三期)(10年期)。本次續發行國債的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700億元,不進行甲類成員追加投標。2020年7月7日招標招標結束至7月8日進行分銷;7月10日起與之前發行的同期國債合併上市交易。

財政部:

下達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優惠貸款貼息資金預算

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下達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優惠貸款貼息資金預算的通知》,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下達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貼息資金預算,總額達292885萬元。財政部要求,要切實加強資金使用管理,確保資金及時撥付到位、專款專用。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原則,儘快直接向企業撥付貼息資金,滿足企業實際還息資金需求,切實減輕企業融資負擔,強化企業資金保障。強化貼息資金全流程監管,確保資金使用安全、合規、有效

中國人民銀行:

7月1日起下調再貸款、再貼現利率

據中國人民銀行官方網站消息,央行決定於2020年7月1日起下調再貸款、再貼現利率。其中,支農再貸款、支小再貸款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調整後,3個月、6個月和1年期支農再貸款、支小再貸款利率分別為1.95%、2.15%和2.25%。再貼現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至2%。此外,央行還下調金融穩定再貸款利率0.5個百分點,調整後,金融穩定再貸款利率為1.75%,金融穩定再貸款(延期期間)利率為3.77%。

住建部:

全面推行施工許可電子證照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明確,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的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全面實行施工許可電子證照(以下簡稱“電子證照”)。電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通知要求,地方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在相關辦事場景中持續推進電子證照應用,通過相關政務服務系統的數據共享和業務協調,推動實現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

提醒

手機可以下載電子營業執照了!

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推出的“電子營業執照”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電子營業執照可作為企業在網上辦理企業登記、公章刻製、涉稅服務、社保登記、銀行開戶等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線下辦理業務時,不必攜帶紙質執照,點擊小程序中的“出示執照”,工作人員通過掃描條形碼、二維碼後,就能收到電子營業執照的信息。

↓掃碼進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領取,辦事兒更便捷↓


駐珀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及留學生疫情期間高度警惕電信詐騙

近期,駐珀斯總領館收到多名中國公民及留學生遭電信詐騙求助。在此,駐珀斯總領館再次提醒西澳州中國公民及留學生疫情防控期間高度警惕並防範電信詐騙活動,如接到以普通話自稱快遞公司、國內公檢法、大使館、領事館、疾控中心等陌生來電,切勿輕信或與對方交談,應立即挂斷電話並與家人或使領館聯絡核實。如不慎向詐騙分子轉賬匯款,應立即向當地警方報警。

澳大利亞報警求助電話:

131444,000(緊急)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珀斯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8-92213729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