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金融機構全力支持經濟復蘇

2020-07-02 12:5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實施了多項直達實體經濟的貨幣政策工具,提高政策執行的精準性,通過低成本的資金供給,引導金融機構切實保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企業生産資金所需,有效穩定市場主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快恢復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撐。

今年以來,全省金融部門積極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金融政策,主要金融指標實現逆勢增長,並取得亮麗成績。5月末,全省本外幣各項貸款餘額39151.6億元,同比增長18.56%,信貸增長全國第一。

小微企業信貸投放加速。5月末全省小微企業貸款餘額8008.8億元,同比增長14.7%。民營企業貸款餘額5957.9億元,同比增長13.7%。融資成本持續下行。5月份,企業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5.06%,較年初下降42個基點,較上年最高點下降72個基點;其中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利率為5.98%,較年初下降48個基點,較去年最高點下降93個基點。

我省從引導金融機構優化信貸結構性指標,全方位加強銀企雙方融資對接,進一步增強部門間政策合力等方面著手,穩企業保就業。5月1日至6月28日,全省已有2.3萬戶企業通過江西省小微客戶融資服務平臺申請貸款,成功為1.24萬戶發放貸款95.77億元;14個重點産業鏈的922家一類企業中,完成657家企業對接。(記者劉佳惠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