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三方面著手防範農貿市場再發生新冠肺炎疫情

2020-07-03 1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陳聰、張泉)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應從農貿市場的環境、物品、人員三方面來重點防範這一場所發生新冠肺炎疫情。

賀青華説,在農貿市場環境方面,要加強日常管理,農貿市場要做好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農貿市場物品要分類進行管理。要完善農貿市場環境衛生設施,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合理使用空調,規範使用廁所、垃圾收集、洗手等設施設備的日常管理。由專人負責市場公共區域環境衛生、貨物運輸、保潔用品等的消毒、清潔工作。特別是門把手、電梯按鈕、扶手和公平秤等高頻接觸物品表面,要定期進行清潔消毒。此外經營者要自覺維護攤位內環境衛生,做好自家砧板、刀、工作服等的衛生清潔工作。

賀青華説,要建立農貿市場産品溯源制度,市場開辦者或經營者應落實有關部門進貨查驗和追溯管理制度,不得採購無合法來源的各類産品。

在農貿市場人員管理方面,賀青華説,農貿市場從業人員和顧客要做好個人防護,養成戴口罩、戴手套,保持手衛生、1米以上社交距離的良好衛生習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