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高度讚賞老撾和越南堅定支持涉港國家安全立法

2020-07-04 0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日表示,中方高度讚賞老方和越方堅定支持中方通過和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這説明公道自在人心。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前,老撾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老方祝賀並堅定支持中方通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相信該法的實施將確保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越南外交部發言人亦表示,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國“一國兩制”方針、基本法及相關法律制度,希望其他國家也都要對此予以尊重。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中方高度讚賞老方和越方堅定支持中方通過和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近日,包括老撾、越南在內的70多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次會議上表態支持中方相關立法,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這説明公道自在人心,少數西方國家借此抹黑中國的企圖不會得逞。”

趙立堅説,繼6月30日古巴代表53個國家在人權理事會做共同發言,歡迎中國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後,20多個國家代表在人權理事會單獨發言,支持中國香港特區國家安全立法。共有70多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次會議表態支持中國相關立法。這説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