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開展
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

2020-07-04 10:2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開展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的通知》,決定在全國11個省(區、市)的38個地市,組織開展以電子社保卡為主要載體的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推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深入實施。

《通知》指出,為進一步落實職業技能培訓“315工程”,依託電子社保卡線上渠道,面向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人員發放電子培訓券,作為勞動者免墊付便捷享受職業技能培訓服務的載體,調動勞動者參加職業技能培訓的積極性。

《通知》明確,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時間為2020年6月—11月,覆蓋天津、山西、吉林、上海、福建、山東、河南、廣東、廣西、四川、西藏等地區的部分地市。通過個人領取與使用、培訓機構登記與驗證、人社部門管理與審核電子培訓券等全服務流程,實現對職業技能培訓的人員合理引導、實名培訓服務、精確資金監管、全局宏觀分析,並以試點為契機,逐步建立以社保卡為載體的勞動者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電子檔案,打造職業技能培訓新業態。

《通知》要求,各試點地區要把電子培訓券作為持續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擴展職業技能培訓服務渠道、提升資金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加強組織領導,創新做好試點工作。要加大宣傳力度,幫助有關部門、企業、技工(職業)院校、培訓機構和勞動者學習和了解電子培訓券,引導勞動者積極使用電子培訓券參加職業技能提升培訓。

6月29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相關單位組織試點地區召開了電視電話會議,對試點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