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全面推進審批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

2020-07-04 10:35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推進審批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
吉林“互聯網+公安”綜合服務平臺功能優化升級

記者7月3日在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以來,省公安廳緊盯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方便群眾辦事創業,依託吉林“互聯網+公安”綜合服務平臺,優化警務流程,創新服務舉措,既提升了公安機關精準服務能力,又滿足了群眾足不出戶辦理公安業務。

身份證補換領網上辦,一次不跑證件到手。省公安廳推出身份證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網上辦理功能。群眾網上申請身份證補換領需要同時滿足4個條件:一是申請人為吉林省戶籍群眾,二是兩年之內辦理過居民身份證,三是容貌未發生較大變化,四是戶籍信息未發生變動。滿足上述條件的群眾即可在線申請。

居住證業務網上申報,登記查詢一條龍服務。為進一步方便群眾辦理居住證相關業務,“吉林公安”APP和微信公眾號上線居住證在線申報、申領等業務。

車輛管家功能升級,交管業務一站辦理。為進一步提升群眾應用體驗,省公安廳對“車輛管家”功能進行再優化升級。此次升級新增兩項功能:一是備案非本人機動車功能,群眾在線下車管所窗口完成非本人機動車備案後,當駕駛非本人名下機動車發生違章時,通過該功能即可用自己的駕駛證進行違章處理。二是二維碼挪車功能。通過該功能,車主可生成含有個人電話信息的二維碼,自行下載張貼,他人需通過微信掃碼給車主撥打電話,間接地保護了車主個人信息安全。

高速公路事故視頻報警,關鍵時刻一鍵求助。針對群眾在高速公路遇事故無法準確判斷所在位置這一難題,積極借助遠程定位等技術手段,推出高速公路視頻報警功能。通過此次推出的新功能,群眾可將現場視頻實時傳送到高速公路指揮中心,指揮中心通過手機定位準確掌握報警人的地理位置,民警通過視頻直觀了解現場情況,根據現場狀況迅速出警,最大限度保障群眾安全。

豐富平臺支付方式,滿足差異化支付需求。吉林“互聯網+公安”綜合服務平臺在原有的微信、支付寶等支付方式的基礎上,增加銀聯“雲閃付”支付渠道,群眾可使用“雲閃付”綁定任意銀聯銀行卡支付證照費用或繳納交通違章罰款。(記者 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