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開展2020年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桌面演練

2020-07-05 09:1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日,省應急委辦公室、省應急管理廳組織開展青海省2020年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桌面演練。

此次桌面演練由省應急委辦公室、省應急管理廳主辦,青海雲天化國際化肥有限公司協辦,省國資委、公安廳、生態環境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衛生健康委等14個單位、企業的27位負責同志參演。各市州、重點危險化學品企業320余人通過在線監測預警平臺系統觀摩了桌面演練實況。

桌面演練假想液氨罐區大量液氨泄漏事故,模擬成建制事故應急現場指揮部,設置綜合協調組、搶險救援組、治安警戒組、後勤保障組、醫療防疫組、環境監測組、新聞宣傳組、事故調查組、專家諮詢組共9個演練小組,開展信息報告、會商決策、隊伍調度和現場處置等應急工作。

相關專家從專業角度對演練活動進行點評,認為桌面各參演單位通過高效聯絡和應急聯動機制,能夠做到快速響應、規範有序、互動配合,體現了較高的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反應能力和指揮水平。演練活動組織嚴密、安排合理、銜接順暢、關鍵點體現到位,非常貼近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實際,達到了檢驗預案、完善準備、磨合機制、鍛鍊隊伍的預期目標。(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