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織起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網

2020-07-05 09:2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樹起“消息樹” 建起“前哨站”
全省織起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網

省預警信息發佈中心成立兩年來,置身大應急體系,履行預警信息發佈職責,抓住互聯網和新媒體信息發佈“風口”,千方百計拓寬發佈渠道,進一步拓展信息發佈範圍和綜合人口覆蓋面。

權威預警聲音“串”起了橫向到部門、縱向到鄉鎮的應急聯動網,以“早準快”的信息發佈,共同守護百姓安寧。僅2019年,全省通過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發佈預警13935條,年度預警信息發佈數量比上一年多25.71%。通過預警業務綜合整治活動,緊盯預警信息發佈易錯關鍵環節,利用新技術高效攔截預警錯誤信息,提升預警信息質控速度,預警信息發佈質量提高率約50%。

為讓預警信息跑在災情未現之前,發佈中心建立起以“12379”為品牌,包括電視、微博、抖音、網站等在內的14種手段並用的及時響應預警信息發佈渠道。

健全以氣象災害預報預警信息為先導應急聯動機制,與水利、自然資源、林業草原、生態環境、衛生健康、住建等9個預警發佈責任單位建立發佈預警信息工作機制。目前,省預警信息發佈中心正對接全省其他廳局預警信息發佈需求,穩妥推進統一歸口發佈,確保更多更全的預警信息進得來、審得準、發得出、傳得快、收得到。(記者 曾慶偉 通訊員 王靈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