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出臺新政支持外貿産品出口轉內銷

2020-07-05 10:1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新政支持外貿産品出口轉內銷
勇闖新市場 浙貨行天下

境外疫情影響持續,外貿企業下半年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日前,省商務廳、省發改委等9部門聯合發佈《關於推動外貿企業開拓國內市場的若干意見》(下稱《意見》),幫助外貿産品“出口轉內銷”,從品牌建設、銷售網絡建設、金融支持等方面對外貿企業給予支持,加速形成內外貿聯動發展新格局,做好“六穩”工作。

“缺乏品牌是許多傳統外貿企業的短板,而這次政策首先便是支持企業加強自有品牌建設,打開國內市場。”省商務廳商貿運行處有關負責人介紹,他們將支持外貿企業申請國內商標註冊和專利授權,優化商事登記流程,提高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同時,加大外貿企業國內品牌宣傳力度。

外貿企業産品銷往海外,在國內缺乏營銷渠道,新政也從這一領域著手,支持企業自建國內營銷網絡。

開拓內需市場,浙江加快實施“浙貨行天下”行動。具體來説,浙江將開展“北上”“南下”“東進”“西拓”多向拓市行動,緊盯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重慶等國內消費中心城市。同時,加強內外貿企業融合對接,積極推動外貿企業進社區、進政採雲、進步行街、進商場、進超市、進平臺。

疫情下,不少外貿企業資金壓力陡增,開拓內銷市場需要更多金融支持。對此,《意見》明確,相關部門將支持銀行業金融機構開發與外貿企業開拓國內市場相適應的金融産品,開展面向外貿企業的應收賬款融資、無還本續貸、隨借隨還、信用貸款等産品和服務創新。(記者 翁傑 通訊員 鐘歡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