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積極優化調整投資結構 全力做好公共衛生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工作

2020-07-06 21:22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了2020年衛生領域中央預算內投資,共安排456.6億元,支持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加強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

本次投資計劃堅持立足疫情防控急需,在項目安排上重點向疫情嚴重地區、急需緊缺領域傾斜,全面提升縣域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築牢疫情防控救治第一道關口,加強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升級改造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提高危重患者救治水平,儲備一定數量的救治設施設備,急時服從國家統一調配。投資計劃突出“一錢多用”,在滿足防疫需求的同時,著力補齊縣城城鎮化建設短板,推動大城市大醫院“瘦身健體”,全力支持貧困地區特別是“三區三州”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項目建設,保障脫貧攻堅任務如期收官。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部門,對各地加強服務指導和監督檢查,堅持按月進行調度,加快推動項目實施。指導地方統籌用好抗疫特別國債、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等資金渠道,積極調整自身財政支出和投資結構,確保疫情防控設施建設資金足額到位,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不留白、不缺位,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