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與退役軍人事務部就業創業司深化合作 推出多項政策鼓勵退役軍人當船員

2020-07-07 09:0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和退役軍人事務部就業創業司在北京簽署《加強高素質船員培養 促進退役軍人就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簡稱《協議》)。雙方將加強合作,鼓勵退役軍人依法取得船員職業資格,便利其參加航海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共同為發展壯大船員隊伍、促進退役軍人就業提供必要的支持。

《協議》明確,雙方共同為退役軍人參加航海教育及船員職業技能培訓提供便利,鼓勵優質船員培訓機構以“校企合作、定向培養”方式面向退役軍人招生,創新培養模式,確保培訓質量,推動航運企業優先錄用取得船員職業資格的退役軍人,提供必要的政策和制度支持。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退役軍人就業創業能力提升實驗園地評選中,向航海院校及船員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傾斜,共同做好相關發展促進工作;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加入海事管理和航海保障機構的公務船船員隊伍,或從事其他崗位的工作。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局長曹德勝介紹,雙方將積極發揮各自優勢資源與力量,進一步拓寬交流合作維度,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強化高素質船員培養,促進退役軍人就業發展,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2019年,交通運輸部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和教育部等六部門印發的《高職擴招專項工作實施方案》,與教育部、退役軍人事務部相關部門深化合作,全年實現航海類院校高職擴招超過2000人,其中退役軍人800余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