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6月底全國家政公司復工率達90%以上

2020-07-07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 王雨蕭)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7日介紹,我國家政行業總體上正在加快復蘇,復工率逐月提高。6月底全國家政公司復工率達90%以上,大中型家政企業均已全面復工。

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網上專題新聞發佈會上,冼國義説,疫情對家政服務業衝擊很大。目前,國家已經出臺了增值稅減免、社保費減免、房租減免、優惠利率貸款等多項政策,均適用於家政行業。商務部整理髮布了家政服務業疫情防控指南,並會同相關部門印發通知,分區分級分類推進企業復工營業。

冼國義説,為規範和促進家政行業發展,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建立了家政服務信用信息平臺,推出“家政信用查”APP,支持家政服務員做好疫情防控,進入社區上門服務。消費者可掃描APP中的信用查詢證書,經授權後可查看家政服務員信用記錄,還可以查詢家政服務員防疫健康信息、企業信用信息等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