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穩定勞動關係“春風行動”化解用工問題1.1萬件

2020-07-08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8日電(記者 陳健)四川省人社廳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為鞏固復工復産成果“保就業”,四川今年3月以來開展了穩定勞動關係“春風行動”。截至目前,四川回應網絡輿情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7910件;組織線上培訓1000余場次,近190萬人參加;推進矛盾糾紛不出廠區、不出社區,累計化解勞動用工問題1.1萬件。

四川省人社廳副廳長、省就業局局長黃曉東説,四川著力抓好勞動關係形勢分析研判,進一步摸清了企業復産、職工返崗和勞動用工情況,在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餐飲酒店、交通運輸、文化旅遊、建築等行業開展了勞動關係情況動態跟蹤。自貢市運用大數據技術,創新“一對一”“一廠一組”等服務模式,幫助企業復工復産。瀘州市在企業、園區召開座談會60余次,實地摸排掌握勞動關係運行情況。資陽市針對全市58家重點企業實行“一戶一策”。

在此次行動中,四川著力抓好政策法規宣傳解讀。四川省和各市(州)同步舉行了《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宣傳周啟動儀式,在地鐵、廣場等人流密集場所,集中播放條例宣傳動漫短片。四川還通過網站、微信、抖音等平臺,發佈勞動關係政策宣傳解讀8485條,開展線上政策答疑2.4萬條。

在法律服務方面,四川為1.2萬餘戶企業和34萬餘名勞動者提供了法律服務,並且採取“微調解”“雲仲裁”等技術手段,實現服務“不打烊”、工作“不斷檔”、維權“不掉線”。

黃曉東説,下一步,四川將充分發揮勞動關係在穩就業、保就業方面的“穩定器”作用,完善職工穩崗機制,落實各項援企穩崗政策,指導企業與職工就工資、工時、休息、休假加強協商協調,力爭不裁員、少裁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