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基金正式建立

2020-07-08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8日從財政部了解到,日前,經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董事會批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正式擔任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MCDF)基金託管方和MCDF項目的執行機構,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MCDF)基金正式建立。

倡議設立MCDF是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重要成果。MCDF作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領域的多邊發展合作平臺,將通過促進信息分享、支持項目前期準備和能力建設,支持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在內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

據悉,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將組建秘書處支持MCDF日常運作。已有中國、埃及、沙特阿拉伯、匈牙利、柬埔寨、菲律賓6國共同承諾,將向MCDF基金捐款合計1.802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