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近3.5萬億元

2020-07-09 0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8日從財政部了解到,上半年,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規模增加,共發行34864億元,同比增長22.9%。其中,一般債券發行11139億元,專項債券發行23725億元。

按用途劃分,上半年,新增債券發行27869億元,再融資債券發行6995億元,新增債券已完成全年發行計劃的58.9%。按照“資金跟著項目走”原則,新增債券資金全部投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領域重大項目,有利於擴大有效投資。

總體來看,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工作進展平穩有序,發行節奏更加優化。在平均發行期限有所延長的情況下,上半年,地方政府債券平均發行利率為3.27%,比2019年下降21個基點,有效降低了地方融資成本。

此外,上半年,地方政府債券現券交易量為6.8萬億元,同比增加1.73萬億元;質押式回購規模為10.7萬億元,同比增加1.29萬億元,二級市場流動性逐步改善。

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全國地方政府債務餘額為241583億元,控制在全國人大批准的限額之內。其中,一般債務為124822億元,專項債務為116761億元;政府債券為239696億元,非政府債券形式存量政府債務為1889億元。

財政部表示,下一步,將統籌做好國債、地方債發行工作,全力保障政府債券平穩順利發行,努力推動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