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就《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2020-07-09 16:45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高質量發展要求,落實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好維護消費者權益,推動車險高質量發展,銀保監會在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研究起草了《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指導意見》)。現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車險是與人民群眾利益關係密切的險種。我國車險多年的改革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但一些長期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問題仍未得到根本解決,離高質量發展要求還有較大差距,實施車險綜合改革勢在必行。《指導意見》提出,車險綜合改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人民導向、市場導向、發展導向、漸進方式來實施。

《指導意見》共9部分32條,主要包括總體要求、提升交強險保障水平、拓展和優化商車險保障服務、健全商車險條款費率市場化形成機制、改革車險産品準入和管理方式、推進配套基礎建設改革、全面加強和改進車險監管、明確重點任務職責分工、強化保障落實等內容。實施車險綜合改革,將有利於健全市場化條款費率形成機制,激發市場活力,規範市場秩序,提升服務水平,有效強化監管,促進車險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根據各方反饋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指導意見》並適時發佈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