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今年底
將全面完工並具備辦賽條件

2020-07-09 2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 張驍)記者從9日在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組織召開的工程建設“決勝2020”動員會上獲悉,延慶賽區場館及市政配套設施今年底將全面完工並具備辦賽條件。

延慶賽區是北京冬奧會建設難度最大的賽區,主要承擔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高山滑雪和雪車雪橇項目比賽,共建設4個場館及相關配套設施。目前,延慶賽區兩個競賽場館中,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項目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91%、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89%;兩個非競賽場館延慶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項目基本完成主體結構施工,進入裝飾裝修階段。

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黨組書記王承軍表示,延慶賽區四大場館今年底將全部完工,提前做好年內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的國際認證工作,積極準備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明年初承辦多場世界級賽事的建設工作。同時,延慶賽區年內將完成交通、通信等市政配套設施和賽區生態修復工作並全部具備辦賽條件。

據悉,今年延慶賽區建設面臨防疫、防汛等多方面壓力和影響,經採取科學嚴格的防疫措施,賽區開工復産率走在北京市前列。目前,延慶賽區全員通過核酸檢測,實現賽區內防疫安全。針對汛期山地建設特點,賽區加快建設完善防洪、排洪、防火等設施,建立市區多部門組成的安全聯合駐場督查制度,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實措施確保冬奧建設人員和設施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