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屬企業擴大高校畢業生招錄計劃 同比增長36%

2020-07-10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10日電(記者 陳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就業壓力,山東省屬企業今年加大招聘力度,共計劃招錄28618人。其中,高校畢業生14498人,較去年增長36%。

山東省國資委副主任邵澤武在山東省政府新聞辦1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山東省明確要求省屬企業提高高校畢業生招錄佔比。新增工作崗位中,高校畢業生招錄比例不得低於50%;招錄高校畢業生所需的工資性支出,不受當年工資總額限制。

對重點高校畢業生,山東省屬企業將加大招聘力度,力爭年內實現重點高校招錄人數倍增。山東省國資委將嚴格規範招錄工作,消除就業歧視,杜絕“蘿蔔招聘”“繞道進人”等現象。

山東省國資委考核分配處處長曾繁領介紹,針對疫情影響,山東省屬企業在招聘形式上創新求變,充分利用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山東省國資委網站等官方平臺,社會化人才招聘平臺及意向高校和各企業官網,發佈網上招聘公告,實現了網上報名、線上篩選、線上測試、網絡面試、網上簽約等全流程線上操作。

他説,山東省屬企業目前已簽約高校畢業生8000人左右,完成全年招聘計劃的5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