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首批“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貸款陸續落地

2020-07-10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10日電(記者 王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湖北省遠安縣一家商店的店主王先生資金週轉出現缺口,他向遠安農商行提出融資申請,準備好貸款材料後,僅1天就申請到一筆27萬元的純信用貸款。近日,這筆貸款被納入湖北省首批“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支持範圍,遠安農商行可獲得10.8萬元零成本政策資金。

7月以來,湖北省首批12.6億元“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貸款陸續辦理,可支持全省84家地方法人銀行向普惠小微企業發放信用貸款31.6億元,惠及湖北1.39萬戶小微企業主和個體工商戶。

由中國人民銀行創設的“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對地方法人銀行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發放、貸款期限不少於6個月的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予以一定比例資金支持,促進金融機構創新匹配普惠小微企業資産狀況的信貸産品,激勵地方法人銀行為小微企業發放更多免抵押擔保的信用貸款。扶持資金主要投向涉農、批發零售、製造業等領域。

據介紹,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將繼續用好用足各項貨幣政策工具,引導金融機構加大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投放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